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头条

袁家军:切实扛起稳经济挑大梁责任 以实干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9-27 08:03 来源: 浙江在线

1664186315336_633177cb159bb84e8805a0d1.jpeg

9月26日上午,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例会在杭州召开。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在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例会上强调

  切实扛起稳经济挑大梁责任

  以实干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浩主持 黄建发出席

      26日上午,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例会在杭州召开,省委书记袁家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件大事”重要指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坚定做好自己的事,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以实干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主持,黄建发等副省以上领导出席。省发改委负责人通报经济运行情况,晾晒市、县(市、区)指标。省政府秘书长汇报省政府稳住经济大盘督导服务情况,有关牵头单位书面汇报攻坚行动推进情况。杭州市、衢州市、镇海区、平阳县作交流发言。会议明确了10月攻坚目标。

  袁家军充分肯定一个月来的攻坚成效,深入分析当前经济运行问题和攻坚行动短板,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清醒、直面矛盾,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向改革要办法、靠基层添活力,练就逆周期调节真本领、提升大战大考硬实力,精准破难、实干争先。

  袁家军强调,要全力筑牢防疫堤坝,落实落细国庆期间及以后各项防控措施,提高防控科学精准水平,牢牢守住“小门”。要全力推动服务业加快恢复,狠抓服务业纾困解难、重点行业和项目建设。要全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精准调控;创新政策,化解风险。要全力稳企业强主体,降本减负稳企,服务提质助企,融通发展强企。要全力畅循环稳工业,紧盯大市大县,帮扶重点行业,畅通关键环节。要全力扩投资优结构,加强项目前期,加快项目推进,加大投资激励。要全力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全力推动政策集成落地,全力优化要素保障。要全力稳就业惠民生,深化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完善重要民生商品应急调控机制,坚决打赢除险保安攻坚战。

  王浩强调,要紧紧围绕10月份攻坚行动目标任务,盯住重点靶向发力,盯住卡点抽丝剥茧,盯住节点对症下药,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要承接好、落实好国家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积极争取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等金融政策支持,加强项目谋划,夯实前期工作,加快建设进度,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排查问题,补齐短板漏洞,扫除死角盲区,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屏障,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市、县(市、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记者 刘乐平 余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