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头条

踔厉奋发向未来 勇毅前行启新程——浙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集中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10-17 07:44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颜新文 杨文虎 方裕健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图片

10月16日上午,省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李莉 摄

  浙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精心组织、广泛发动纪检监察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省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开幕会盛况,各地纪委监委在办公地点、留置场所、监督一线,纷纷组织发动纪检监察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从机关到基层,从临时党支部到监督检查现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带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以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激荡清风正气,凝聚党心民心,为实现党和国家事业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

  余姚市大岚镇纪委监察办、柿林村监察工作联络站干部来到中共余姚四明山第一支部纪念室前,围坐在一起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陈燕婷 摄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杭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一行表示,我们将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科学思路、有效方法落实到正风肃纪反腐的全过程、各方面,全面推进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将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效转化为正风反腐效能,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宁波市鄞州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干部陈小毛表示,要时刻牢记嘱托、不负期许,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立足岗位,接续奋斗,为党纪国法守好门把好关,把每一件事干得漂亮,努力在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安吉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王应楠表示,作为监督执纪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的更高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势坚决惩治腐败,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回应群众期盼。

  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嘉奖对象、浙江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丽水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吴淑伟表示,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严格执纪执法,为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浙江省纪委监委嘉奖对象,云和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叶志明表示,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温岭市温峤镇纪委书记阮茜茜表示,要强化对基层“微权力”的监督和约束,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图片

丽水市莲都区纪委监委专案组临时党支部在留置场所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虞蓓 摄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作为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舟山市普陀区六横镇纪委监察办表示,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切实规范小微权力运行,以“硬监督”提升海洋经济发展“软实力”,在正风反腐中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浙江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宁海县桃源街道纪工委监察办干部蔡宝娥表示,宁海是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的首创地,我们将一以贯之深化“清单治权”,当好“前哨尖兵”,突出制度引领,强化数字赋能,聚焦权力监督的关键事项、公共服务的高频事项,用好村级小微权力36条多跨场景应用等平台,不断提升问题处置能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劲“廉”动力。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姜国炳表示,要通过党员亮家风晒承诺、监察对象清廉档案全覆盖、村级事务“五议两公开”、智慧监督平台运用等系列举措,持续推进清廉村居建设,营造“党风正、家风好、民风淳”的美丽下姜。

图片

  温州市洞头区鹿西乡纪检监察干部与渔民党员群众们一起,通过网络直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陈蓓蓓 摄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投身到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中去。”永嘉县纪委监委干部徐谢表示,要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干部尚春表示,要用青春去谱写新时代的芳华,用奋斗来奏响新征程的赞歌,努力交出派驻监督工作高分答卷,同心共筑中国梦。

图片

  杭州市西湖区纪委监委驻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干部与杭州云栖小镇管委会党员干部们一起,在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共同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卢娜 摄

  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浙江纪检监察干部将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忠诚履职尽责,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