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头条

坚定信心启新程 团结奋进谱新篇——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6 08:42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颜新文 杨文虎 方裕健

  1022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划时代意义、重要里程碑意义。

  连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高标准谋划、一盘棋推进,迅速掀起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的热潮。

微信图片_20221026074037.jpg

省纪委监委召开委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张诚 摄

  党的二十大开幕当天,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精心组织、广泛发动纪检监察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带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以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激荡清风正气,凝聚党心民心,为实现党和国家事业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大会闭幕后,省纪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会议委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要求,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要高站位深学细悟,在学懂弄通中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要义;高质量履职尽责,在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伟大实践中展现新作为;高标准组织推进,在层层发动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高潮。

111.jpg

云和县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干部在“廉心工作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叶敏 摄

  杭州、宁波等地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宁波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叶怀贯表示,要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提供坚强保障。

  绍兴、金华、舟山等地通过纪检监察大讲坛、青年干部读书会、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平台载体,分层分类开展全员学习、座谈研讨,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贯彻上走在前作表率。金华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吴庆华在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会上表示,要以省委七张问题清单工作为抓手,紧盯巡察问题整改,做到监督不缺位,不错位,不越位,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岱山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干部余淑烨表示,要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任务,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淬炼能力本领,全力以赴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执行者、落实者和推动者。

微信图片_20221026075713.jpg

台州市椒江区纪检监察干部在抗战老党员陈龙岗家宣讲二十大精神,聆听老一辈的红色故事。王媛 摄

  湖州、嘉兴、丽水等地纪检监察干部走进红色旧址、革命历史纪念场所等地开展现场研学活动,近距离回顾党一路走过的艰难历程,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嘉兴市秀洲区纪委监委开展重走一大路研学活动,在南湖上的画舫中座谈交流,“95干部陈莺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将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在审查调查一线淬炼过硬本领,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忠诚卫士。丽水市莲都区委第四巡察组临时党支部走进丽水县委旧址纪念馆,学习聆听中共丽水县委的革命事迹,近距离感受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和优秀革命传统,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温州、衢州、台州等地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走进校园、村居、企业、工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浙江故事。在衢州市衢江区廿里镇,镇纪委监察办干部村干部、群众们一起围圈而坐,畅谈心得体会,共话村庄发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玉环市纪委监委成立由年轻干部组成的方言宣讲小分队,变普通话宣讲本地话播报,为本地群众带去方言版报告解读。

微信图片_20221026075707.jpg

湖州市南浔区纪委监委组织清风宣讲团,在群众中进行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耿若曦 摄

  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全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职能职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争当学习贯彻的排头兵。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