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头条

十五届浙江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袁家军讲话

2022-11-26 08:16 来源: 浙江在线

1669355375742_6380576f159bb86fa990378d.jpeg

11月25日上午,十五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主持召开十五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挥改革“关键一招”作用

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浙江实践提供强劲动力

王浩黄建发出席

  25日上午,十五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向广度和深度进军,以数字化改革引领系统性变革,推动更多领域实现工作体系重构、体制机制重塑,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浙江实践提供强劲动力。

  王浩、黄建发和省委改革委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其他省领导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牵一发动全身重大改革(重大应用)前一阶段进展情况和党的二十大改革新部署新要求梳理情况汇报;听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改革前一阶段总体情况和“扩中”“提低”改革进展情况汇报;研究产业链治理现代化改革、优化国际供应链布局关键节点改革,审议加快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等改革文件。   

  会议充分肯定两个月来各地各部门,坚持小切口大场景,迭代升级体系架构,注重实战实效,牵一发动全身重大改革取得明显进展,强调要学深悟透二十大关于改革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更好发挥改革“关键一招”作用,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浙江实践开辟新赛道、提供新动能、创造新模式。要深谋实干,围绕二十大各项改革部署,结合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八个高地”目标任务,找准“一子落而满盘活”的关键突破口,谋划推出新一年牵一发动全身重大改革项目。要坚持体系化推进、清单化管理、分层分类实施,编制完善二十大改革部署要求落实清单,推动取得更多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

  会议指出,两个月来,全省上下聚焦重大共性问题探索突破,深入推进共同富裕重大改革,取得积极进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关于共同富裕的新部署新要求,高质量完成今年共同富裕重大改革目标任务,认真谋划明年共同富裕重大改革思路,深入推进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模式创新,蹄疾步稳、久久为功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加快形成一批具有普遍意义、解决共性问题的新模式新机制。“扩中”“提低”改革要坚持因地制宜、典型引路,持续优化完善收入分配、高质量就业、社会保障、慈善服务、统计分析等改革举措,找到路径,做好评价,加快形成一批突破性、标志性成果。

  会议强调,产业链治理现代化改革、优化国际供应链布局关键节点改革是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突破性抓手,对于提高产业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具有重大意义。要迭代升级“产业一链通”应用,做深做实产业补链、延链、固链、强链各环节,完善产业链风险防范、循环畅通、工作协同机制,加快打造一批技术领先、安全可靠的标志性产业链。要建设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优化国际供应链布局,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切实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和安全。(记者 刘乐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