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头条

易炼红参观2022浙江农业博览会:让广大群众更多更好地享受现代农业发展成果

2023-01-12 07:55 来源: 浙江在线

  1月11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来到位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2022浙江农业博览会参观。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参观2022浙江农业博览会时指出

  让广大群众更多更好地享受现代农业发展成果

      11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来到位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2022浙江农业博览会参观。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积极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切实强化人才支撑,健全完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持续增加优质农产品有效供给,让广大群众更多更好地享受现代农业发展成果。

  上午11时许,农博会中心展区内人头攒动,各色农产品琳琅满目。易炼红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先后参观了共同富裕馆、创业创新馆、数字兴农馆、科技强农馆等。

  “现在产业规模有多大?”“技术是不是自主创新的?”……在创客中心展区,易炼红与90后农创客们亲切交谈。他说,你们放弃舒适的城市生活,扎根农村创业创新创造,精神可嘉,值得点赞。乡村振兴靠人才,希望你们进一步助力乡村产业发展、科技提升,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

  “稻—虾综合种养”、“稻—豆—油”周年三熟生态高效生产模式……在省农科院展区,易炼红与农业专家交流,现场察看农业科研最新成果。他指出,农业科研机构在我国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进程中发挥着核心和关键作用。希望农业科研人员抓好农业关键技术攻关,推动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应用,为农业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在地市展区的杭州市展馆、山区26县展区的文成县展馆等,易炼红认真听取介绍,勉励参展企业加快打造优质品牌,助推农业现代化,推动共同富裕。

  中午时分,对口地区展区内十分热闹。易炼红走进四川、新疆阿克苏等展馆,与当地干部、农业企业负责人交流,仔细了解浙江对口支援工作、农产品生产销售等情况。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职责使命,帮助对口支援地区的特色农产品打响品牌,打开销路,形成放大效应。

  易炼红在参观时要求,充分发挥农博会这个惠农、助农、强农、护农平台的作用,集中展示我省农业农村发展新成效新成果,持续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让更多物美价廉、安全放心的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

  陈奕君、刘忻陪同参观。

  据悉,本届农博会于9日至12日在杭州举办,主题为“农业强国浙江先行 乡村振兴惠民共富”,共有1600余家主体、1.3万种农产品现场参展。(记者 翁浩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