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头条

持续到3月底!第六届中国·桐乡廉政漫画展览来了

2023-03-11 08:19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小小漫画中,有大世界;小小漫画中,也有大警示;小小漫画中,更有大启发。
  今天,第六届中国·桐乡廉政漫画展览在桐乡市博物馆热闹拉开帷幕,一幅幅妙趣横生的廉政漫画引来众多党员干部群众驻足观看。
  桐乡是漫画大师丰子恺先生的故乡,自2007年举办首届“中国·桐乡廉政漫画展”以来,不断丰富发展廉政漫画思想内涵、时代价值,守正创新讲好廉洁故事,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喜爱,全国各地的关注。

图片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浙江省廉洁文化提升年。据展览主办方介绍,举办第六届中国·桐乡廉政漫画展览,正是要持续教育引导更多干部群众守身正己、奋发有为,以优良作风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本届廉政漫画展览由中国美协、浙江省纪委监委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国美协漫艺会、嘉兴市纪委监委、桐乡市委市政府承办。

  去年6月,第六届中国·桐乡廉政漫画展览面向社会征稿以来,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漫画爱好者的积极响应、踊跃投稿,共征集到漫画作品1301件,经专家初评复评,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104件。本次展览展出的正是全部优秀作品。

图片

图片

  “我这幅作品的创作灵感来源于生活中养鱼的小经历。我发现金鱼没有饱腹感,只会一直吃,这让我联想到人性的贪婪。我想通过作品弘扬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道德观,警醒人们杜绝奢靡之风、享乐之风……”展览中,优秀作品《谁叫你嘴馋》的作者熊薇,向大家吐露了创作的灵感与初心。

图片

  本届廉政漫画展览优秀作品或讽刺,或歌颂,诙谐中不缺警示,幽默中不乏深思,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和社会意义,为廉洁教育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桐乡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桐乡开启廉政漫画展览后,还要持续拓展这些作品的成果运用,通过组织全国巡展、加大网络传播等,让廉政漫画展览带来的清风正气持续向全社会扩散,并建立起廉政漫画在新时代常态推进的机制,让廉政漫画在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中发挥更大作用。

  据了解,本届廉政漫画展览将持续到3月底,面向社会各界免费开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