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头条

省委通报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023-03-17 12:52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3月16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傅明先代表省委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了去年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听取有关意见建议。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启文主持通报会。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纵深推进清廉浙江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坚持系统施治,推进反腐惩恶,始终保持“查”和“惩”的力度,着力增强“治”和“防”的效果;坚持靶向发力,深化作风建设,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突出位置,把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作为长期任务;坚持全域共进,打造清廉浙江,战略性架构更加完善,整体性推进更加协同,标志性成果更加丰富;坚持守正创新,提升监督质效,不断做好监督数字赋能和下沉落地的文章;坚持严管厚爱,激发干部活力,注重层层设防与抓早抓小相结合、澄清正名与打击诬告相结合、纠正有错和激励有为相结合。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民调显示,2022年我省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度的民调数据达97.6%,创历史新高。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要更加突出严管严治,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更加突出有感有获,持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更加突出亲清共建,持续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更加突出集成高效,持续健全省域监督体系;更加突出勤廉并重,持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着力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为我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