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头条

上海市党政代表团来浙考察 陈吉宁易炼红龚正王浩参加座谈考察

2023-03-19 08:19 来源: 浙江在线

1679133981205_64158d1de176cc0001ce308c.jpeg

  3月18日,在杭州召开浙江·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会。记者 胡元勇 摄

  上海市党政代表团来浙考察

  携手续写浙沪交流合作新佳话 推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陈吉宁易炼红龚正王浩参加座谈考察

      3月18日,上海市党政代表团在浙江考察。18日上午,两省市在杭州举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会,共商深化浙沪合作大计,共谋推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并讲话。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分别介绍上海市和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陈吉宁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对浙江长期以来给予上海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浙江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贯彻落实“八八战略”上持续用力、接续推进,浙江广大干部群众胸怀“国之大者”的担当、勇立改革开放潮头的锐气、推动创新发展的活力,值得上海认真学习借鉴。当前,上海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服务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发挥各自优势,在科技创新上锻长板补短板,共同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共同做好产业链补链延链升链建链大文章。在开放共赢上相互赋能,合力推动虹桥国际开放枢纽、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和G60科创走廊建设。在服务民生、服务企业上同向发力,让群众和企业有更多获得感。在生态保护上加强协同,率先走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我们将全力配合、服务保障杭州亚运会,为举办一届成功圆满的体育盛会作出贡献。

1679133981495_64158d1de176cc0001ce308e.jpeg

  3月18日,上海市党政代表团在杭州考察新华三集团。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和6500多万浙江人民对上海市党政代表团来浙江考察表示欢迎,并感谢上海长期以来给予浙江改革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说,这些年来,上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瞩目成就。我们要充分学习上海锚定世界一流、标定全国最好的格局站位,勇当探路先锋、勇闯无人之境的创新意识,开放海阔天空、开明海纳百川的大气胸襟,超大城市治理、超常难题破解的先进经验。当前,浙江正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浙沪两地的深厚情谊源远流长,希望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互利合作更深一层、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互通融合更进一步、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互动协同更高一阶、畅通各层面交流交往渠道中互享成果更多一些,携手续写浙沪交流合作新佳话。

1679133981752_64158d1de176cc0001ce3090.jpeg

  3月18日,上海市党政代表团在嘉善姚庄镇考察乡村农居和共同富裕情况。记者 胡元勇 摄

  在浙期间,上海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在杭州考察了新华三集团、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嘉善县考察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企业交流服务基地、祥符荡科创绿谷研发总部、姚庄镇丁栅沉香共同富裕聚落。

  浙江省领导刘捷、陈奕君、徐文光、暨军民,杭州市领导姚高员;上海市领导吴清、朱芝松、张为、郭芳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翁浩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