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头条

省纪委监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23-04-28 12:01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五一、端午节假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震慑,不断巡堤检修、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现将近期查处的6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原党委委员杨建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8年至2021年,杨建春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高档烟酒;在自建房装修期间,装修材料、运输费、工人工资等相关费用由管理和服务对象支付。杨建春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12月,杨建春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宁波市镇海区应急管理局原四级调研员罗新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22年,罗新祥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高档烟酒、海鲜、消费卡,折合共计1.81万元。罗新祥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1月,罗新祥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长兴县人大常委会原二级巡视员叶白云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和高消费娱乐活动安排问题。2013年至2020年,叶白云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高档烟酒、手机、消费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吉林、上海旅游,到当地娱乐场所消费并接受异性有偿陪侍,相关费用均由管理和服务对象支付。叶白云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1月,叶白云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嘉兴市实业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姜铭恩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7年至2022年,姜铭恩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高档香烟、消费卡礼金。姜铭恩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3月,姜铭恩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灵平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22年,陈灵平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手表、家具等礼品消费卡,折合共计10.9万元。陈灵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1月,陈灵平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丽水市莲都区人民法院原三级高级法官李美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问题。2013年至2022李美顺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高档烟酒、烟卡、消费卡、礼金,折合共计31.9万元与家人湖南旅游所产生的住宿、景区门票等相关费用均由管理和服务对象支付。李美顺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2月,李美顺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制定实施中央八项规定,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徙木立信之举,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上述通报的6起案例,反映出四风问题顽固复杂,顶风违纪隐形变异问题仍有发生,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现象较为突出。各级党组织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抓到底。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始终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加强家风家教建设推动移风易俗、化风成俗形成党风政风与社风民风互促共进的生动局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严纠严治四风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招硬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两个先行提供有力作风保障。

  “五一、端午将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握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的规律特点,严肃纠治、精准施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舌尖上的浪费以及隐藏在高档烟酒茶背后的享乐奢靡问题,坚决防范节日腐败。要拓展全党主题教育良好态势激发担当作为好状态、勤廉务实好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力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