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图片

受表彰的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1 11:38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获得这份沉甸甸、无比崇高的荣誉,非常激动。”6月29日,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后,“七一勋章”获得者,四川省原达县地委副书记、地区纪委书记周永开内心久久难以平静。他说:“伟大光荣的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进行不屈不挠、英勇奋斗换来的,这激励着我一直不懈奋斗。”

  今年已经93岁高龄的周永开,于1945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一生追随党、赤诚为人民,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等称号。他说:“加入共产党,决定了我后面的一生,我这一辈子都是党的人。不管顺境还是逆境,我都始终忠诚于党,始终信念坚定。”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后,荣获全国“两优一先”荣誉称号的纪检监察干部们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忠实履行职责,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共产党人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向前推进。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十三审查调查室综合处副处长傅玉慧说:“要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忘我付出、默默奉献,扎根岗位、履职尽责,在日常工作中永不懈怠,在组织需要时尽锐出战,做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

  对人民饱含深情,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用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江苏省无锡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一级调研员孙英深有感触地说:“老百姓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新时代,要把纪检监察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让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的力度,让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共产党人把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不畏艰险、敢于牺牲,苦干实干、不屈不挠,充分展示了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和坚忍不拔的斗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都要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国家电网福建省漳州供电公司副总政工师、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党支部书记、主任刘琤说:“作为一名供电系统的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敢于斗争、苦干实干,和同事一道,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

  艰苦朴素、公而忘私是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贪图享受,守纪律、讲规矩,生动体现了共产党人应有的道德风范。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山东省荣成市引航爱心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荣成市热电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尹力军说:“我们要传承好党的光荣传统,在以后的工作中,勤于学习,严于律己。”

  今年是“七一勋章”首次颁授,共有29名功勋党员获此殊荣,他们是全党9500多万党员的优秀代表,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农村和社区是共和国大厦的基石,我们这些做基层工作的同志,更应该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维护党的形象,解决群众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湖南省株洲市纪委监委原调研员,株洲市渌口区朱亭镇古镇社区党总支第一书记陈和平说,“我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为社区群众办更多实事、好事,把古镇社区建设得更好。”(陆丽环 陈瑶 吕佳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