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图片

感动60秒丨他走了,把爱留在人间

2021-10-09 08:47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8月24日,驻金华某部队士官王启鹏在树兰(杭州)医院走完了人生最后的旅程,将生命定格在35岁。而他捐献的心脏、肝脏和肾脏,至少让5位器官衰竭者的生命得到延续。 

       1985年,王启鹏出生在安徽芜湖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2007年,22岁的王启鹏如愿参军。 今年6月13日,王启鹏在部队时突然头晕,摔倒在地,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经诊断为脑动脉瘤破裂。6月23日早上,王启鹏的病情突然恶化。经历了60多天的焦灼等待后,王启鹏的战友和亲人依然没有等来奇迹。 8月20日,王启鹏的家属强忍悲痛,在器官捐赠文件上郑重签字。 入党十几年,王启鹏一直把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当作人生信条。在部队里,他表现出色,2008年被评为“优秀士兵”。

        生命不息,灵魂不朽,王启鹏,一路走好!

(金华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