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图片

​赵乐际在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注重学习了解科技发展生产力发展情况 更好履行监督保障职责

2022-07-11 15:27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央纪委常委会7月8日围绕“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着力解决制约国家发展和安全的重大难题”举行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乐际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注重了解我国科技发展、生产力发展情况,认真研究科技创新给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积极适应科技发展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以具体化常态化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更加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赵乐际强调,要立足职能职责,聚焦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十四五”科技规划重点任务,聚焦“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国家重大科技项目,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推动政策落实落地。要依规依纪依法查处科技发展、科研管理领域腐败问题,做深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深化科研管理领域体制机制改革,营造良好科研生态环境。要进一步推动大数据、信息化在纪检监察业务中的运用,为日常监督、审查调查、巡视巡察、追责问责提供有力支持。要自觉学习新知识新技能,与时俱进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