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一线快讯

长兴为受到失实举报的政法干部澄清正名

2021-07-24 08:20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感谢组织查清事实,及时为我澄清,还我清白。这也警醒我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学习纪法知识,廉洁自律。”6月30日,在收到长兴县纪委县监委送达的《澄清通知书》的时候,卢某某激动说。

  卢某某曾在县政法系统中工作。今年6月,县纪委县监委收到一份市教整办交办的反映卢某某为其配偶安排到某企业工作的举报。收到举报后,县纪委县监委立即开展核实工作。

  在调查中,卢某某积极主动配合组织调查,并详实反馈了举报中所涉及的相关问题。“我老婆一直在企业上班,也换过几个企业,但是从来没有像这个举报上面说的,要我来安排。而且也没有在这个企业上过班啊。这个医保、社保记录都有的。”

  随后,核查组与卢某的配偶、举报中反映企业的相关人员等逐一谈话,并调取了卢某配偶的基本养老保险历年参保情况。综合分析研判后,调查组发现举报反映的问题严重失实。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县纪委县监委一方面细致核查问题线索,另一方面为受到失实举报的政法干警正名澄清。严惩腐败是担当,澄清正名更是担当。为了充分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进一步激励担当作为,县纪委决定为卢某某同志澄清正名,这才有了文章开头一幕。

  近年来,县纪委县监委积极谋划部署,严格履行程序,实事求是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推动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有力有序开展。通过会议澄清、当面澄清、一定范围内通报等方式,为受到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让他们不背包袱、不受委屈、轻装上阵,极大地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县纪委县监委负责人表示:“下步将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为干事者‘撑腰’。”

  (湖州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