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一线快讯

锚定共同富裕目标 开展监督护航行动

2021-10-20 07:06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该路段投入使用的难点堵点在哪里?”“与上海金山区沟通衔接的如何?”“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协调解决?”……近日,平湖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会同监督单位市发改局前往该市新埭镇,实地察看了兴豪路平湖段项目进程。

  “在实地察看过程中,我们发现了一些问题,提出了3条监督建议,并要求市发改局牵头研究对策措施,及时消除堵点难点,按时保质完成任务,为实现共同富裕‘添砖加瓦’。”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继军说。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党中央赋予浙江的重要使命。作为红船护旗手、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前沿门户的平湖市以构建新格局为目标,勇当共同富裕新崛起典范。该市纪委市监委立足职能、同步跟进,开展共同富裕监督护航行动。

  面朝大海、背靠上海,平湖市区位优势明显、城乡发展均衡,在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上,已有较好的基础。新的赶考路上,平紧扣“高质量”关键,加速推进各个项目建设,勇当一体化发展的排头先锋。

  该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紧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交通项目建设情况,开展专项监督。通过早谋划、早研究、早部署,第一纪检监察组及时厘清目标任务和分工内容,明确监督重点和具体要求,确保监督工作的针对性通过列席会议、开展调研、实地走访等形式将专项监督与重点工作、日常监督相结合,将专项监督工作融入政治生态研判、党风廉政建设中,持续跟进各个项目进程

  在监督推动下,作为平湖市列入长三角地区第一批重点省际断头路项目之一兴豪路目前已竣工完成,将于今年实现全面通车。通车后,从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园到上海高铁金山北站只需十分钟车程

  平湖还是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缩小地区差距领域试点城市近年来,平湖市深度推进“山海协作”,打造了全省首个跨县市“飞地消薄”产业园、全省首个“一体化+山海协作”医疗联盟、全省首个农产品产供销一体化县县合作项目,加快支持对口协作区协同发展、共同富裕。

  其中,全省首个农产品产供销一体化县县合作项目——松阳平湖农产品产销一体化合作项目,以平湖松阳两地供销社为协议主体,通过共同开展农产品配送业务、谋建设现代化农产品物流中心、共建联合大厦等合作事宜,开启两地山海协作新纪元助推社有企业“走出去”发展。对此,该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介入,前往松阳开展异地监督,开启监督“走出去”之路。

  “通过听取汇报、谈心谈话、实地察看等形式,我们看政治站位,查思想认识是否到位看时间节点,查工作进度是否到位看标准要求,查硬件配套是否到位看内部管理,查制度建设是否到位”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金茜介绍,“四看四查”的监督模式,提升相关人员的政治高度推动了项目建设的高速运行,促进了规章制度的健全完善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待。平湖坚持为民靠民,聚力打造公园城市,变“城市里建公园”为“在公园中建城市”,推动城市发展从生产导向转为生活导向,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共创美好生活的积极性、主动性。该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为此建立工作专班,扎实开展公园城市建设监督护航行动重点东方公园、南市青影、“微改造、精提升”项目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打造一批清廉工程,推动社会共建、主客共享。

  “勇当共同富裕新崛起典范,是使命必然,责无旁贷。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我们将脚踏实地、久久为功,为推动共同富裕和促进全面发展贡献监督力量。”平湖市纪委市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嘉兴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