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一线快讯

衢江:警示教育让他迷途知返

2022-06-27 08:31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我是来投案自首的。日前一名中年男子出现在衢州市衢江区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门前。

  这名中年男子是浮石街道土地协管员郑某某进门后,他双手不自觉地相互揉搓,整个人显得局促紧张,在表明身份后,便如竹筒倒豆子般交代了其利用职务便利,与浮石街道浮石村党支部原书记、原支部委员吴某祥合谋,通过虚报征地面积骗取征地补偿款的事

  事实上,郑某某的违纪违法行为早已被组织掌握。2021年年底,衢江区纪委监委在办理信访举报件过程中发现吴、吴某祥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今年4月底,衢江区监委以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职务侵占罪、吴某祥立案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在调查中发现,浮石街道土地协管员郑某某涉嫌与吴、吴某祥合谋骗取补偿款的问题。

  在调查人员面前,郑某某袒露心声我当时听到他们被留置后,脑袋就一片空白,随之而来的就是害怕,每天晚上都睡不着,总是在半夜惊出一身冷汗……也想过自首,但始终下不了决心。

  今年5,衢江区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围绕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谈话等内容,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正心修身。在观看警示教育片时,台上播放着因贪污受贿而身陷囹圄的违纪违法者声泪俱下忏悔,台下某某如坐针毡,想自己获取的不义之财,越看越心惊,越想越害怕而后几天,耳旁充斥着同事们讨论警示教育片案例的声音,郑某某甚至不敢搭话。趁无人之际,他总忍不住偷偷查看各类通报,一个人回忆着思考着警示教育片中违纪违法者的忏悔,经过几天激烈的思想斗争,郑某某终于放下侥幸心理,决定投案自首。

  “今天是我这一个多月以来感到最轻松的一天,心里的包袱总算能放下了……”在如实交代问题后,郑某某表示,接下来会认真配合组织调查,让自己的错误成为大家的殷鉴。

  警示教育是一剂良药,良药苦口,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警醒党员干部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是一剂猛药,猛药治疴,对心存侥幸者当头棒促使其悬崖勒马、迷途知返。衢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继续扎实推进警示教育月活动,让警示教育发挥有病治病、无病防病的治本之效。

衢州市衢江区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