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一线快讯

衢州:一级抓一级 约谈提醒压实责任

2022-06-25 07:59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日前,龙游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采取一对一的形式,对4名新提拔的“一把手”开展任前廉政谈话,督促其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对同级班子成员的日常监督。

  “这次谈话,既是鞭策鼓舞,又是对我正确履职、勤政廉政的教育提醒。”90一把手、共青团龙游县委书记官城在接受谈话后有感而发。

  衢州市纪委监委建立提醒约谈工作机制,督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专责,提醒建议联系地区或被监督单位党委(党组)一把手、领导班子成员同下级一把手开展日常谈话、任职谈话、监督谈话。

  “井河村上一轮巡察发现在存的问题,反馈整改后为何又出现反弹?你作为芳村镇党委书记,一岗双责是否履行到位了?

  “马金镇连续三年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成绩都不太理想,究竟是作风问题、机制问题,还是责任心问题?

  为确保谈之有物,衢州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梳理汇总监督检查、巡视巡察、审查调查和信访举报等途径掌握的情况,对一把手精准画像,开展一对一、点对点谈话,督促落实一岗双责

  每季度初,以提醒函的形式列出本季度五张责任清单需要落实的事项,分类发放给联系地区或被监督单位各责任主体,督促提早谋划、按时落实。以前业务工作忙起来,有时候就忽视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关要求,我现在把提醒函夹到工作记录本中,时时督促自己。衢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崔正华说。

  据了解,衢州市纪委监委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最近发的提醒内容包括立即对2022年第一季度落实五张责任清单情况进行一次自查自纠、召开院党组专题会议听取各责任主体清单落实情况报告等,要求市中院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适时同下级一把手开展日常谈话、任职谈话、监督谈话等内容。

  “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止于提醒约谈。衢州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运用定期查纠、听取报告、提醒约谈、抽查督查、评价反馈、责任倒查六项工作机制推动管党治党压力层层传导,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监督工作格局。

(衢州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