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一线快讯

江山:跟进监督保障夏粮生产

2022-06-23 08:03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6月的江南郁郁葱葱,广袤的稻田随处可见忙碌的农户今年早稻规模种植补贴每亩比去年增加70镇农技员已经帮我办理补贴申请啦!68日,江山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在江山市长台镇华峰村走访时了解到种粮大户陈彦福惠农政策享受情况。

  在夏粮生产的关键时节,江山市聚焦惠农政策落实、农资供应保障非粮化整治事关粮食生产重点工作通过持续跟进监督,压紧压实职能部门、属地乡镇的主体责任,夏粮生产精准护航。

  “早稻规模种植补贴申请、审核、发放的具体流程是怎样的?”“乡镇审核结束后,市农业农村局一般要用多久才能把补贴发放到位?连日来,驻江山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当面询问交流、查阅资料台账电话随机抽查等方式,紧盯惠农政策宣传、申请审核、资金发放等环节,督促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财务审计科工作人员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主动与种粮大户加强联系对接,开展一对一解读与指导,切实保障惠农政策落实。截至目前,江山市今年已有200规模种植户申请早稻规模种植补贴预计发放补贴2000多万元

  “多亏你们之前的帮助,一个月前补种的早稻秧苗现在长势良好。69日上午,在虎山街道金坞村的一片稻田边,种粮大户毛雄强停下手中的活儿,开心地向前来访的驻江山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介绍早稻秧苗补种情况

  此前,驻江山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在一线走访中了解到,包括毛雄强在内的3家种粮大户遇到早稻发芽率低病虫害致秧苗受损秧苗受冻长势较差等问题,因而急需补种。考虑到市场后期早稻种子供应紧缺补种窗口期短等因素,纪检监察组立即督促市农业农村局启动应急救灾早稻储备种子入市,全力保障早稻储备种子用得上、稳供应。随后,市农业农村局特事特办,采用先取种后补手续的方式,为3家种粮大户提供早稻储备种子共计10250公斤,补种工作得以及时进行。此次补种预计防止早稻减产68万公斤,挽回经济损失约170万元。

  “粮食生产国之大者我们将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继续紧盯惠农补贴落实以及夏粮收割、夏粮收购和储存等后续环节,全力保障夏粮颗粒归仓。江山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江山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