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一线快讯

建德:模拟现场谈话 实战演练够"燃"

2022-09-26 06:48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那天晚上,我只是和几个老朋友吃了饭,是喝了一点酒,那也算违纪啊?”

  “根据我们调查,他们都是你分管领域的企业负责人,是你的管理服务对象。”

  近日,一场模拟谈话演练在建德市纪委监委谈话室举行。为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办案安全意识和谈话突破技巧,建德市纪委监委以真实案例为蓝本,组织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现场模拟讯问谈话和笔录制作,由建德市纪委监委分管领导逐一进行讲解、点评。

  在实战模拟之前,干部室从真实案例中总结提炼,形成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通过民间借贷等金融活动获取大额回报等3条模拟问题线索,选择检查室业务骨干扮演谈话对象。各小组在规定的时间内研究分析线索,商讨谈话策略,设计谈话提纲,精心设计细节。在模拟演练现场,调查人员深挖细问、旁敲侧击,谈话对象严防固守、负隅顽抗,双方展开了精彩的“博弈”。

  “作为这次模拟演练的谈话对象,我把多年来在讯问谈话中遇到的情况还原出来,故意设置对抗阶段、思想摇摆阶段、供述阶段等进程,考验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能否接得住招、破得了局。”第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代长亮说。

  “模拟谈话体验感、参与感非常强,更容易帮助我们发现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可操作性。”党风室干部宋怡说。

  模拟演练是建德市纪委监委淬炼年轻干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建德市纪委监委开展“廉”动建德·锻造铁军大比武活动,开设“铁军尖兵训练营”干部素质能力提升赛道,根据提升需求分设“新兵连”“成长连”“尖刀连”“精英连”,靶向开设小班课程,以微课培训、实战模拟、案件复盘、跟班挂职和比武晾晒等方式磨炼年轻干部,加速成长为业务精兵。

  “纪检系统90后年轻干部约占干部总数的36%,是承担纪检监察工作的有生力量,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探索淬炼年轻干部的方式方法,围绕核心业务搭建年轻干部‘写、练、说、讲’平台,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增强履职本领、涵养斗争精神。”建德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建德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