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一线快讯

武义:暖心回访解心结 激励干部勇担当

2022-11-30 08:01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真没想到,我一个受处分的人还能得到街道的表扬,心里觉得很温暖。感谢你们一次次帮助、开导我,今后工作中,我更有干劲了。日前,在武义县白洋街道全体干部大会上,该街道百花山村干部赵某某面对意外之喜,紧紧握着街道纪工委书记张少聪的手,激动地说道。

  然而就在今年1月,赵某某因在落实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不良影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赵某某在受到处分后,背负沉重心理压力,精神状态也变得消极。

  “赵某某心里有疙瘩,我们是理解的。为了让他重拾信心,与组织交心每次回访前,我们通过与他的家人、村‘两委’干部提前沟通,全面熟悉情况后开展回访。白洋街道纪工委书记张少聪介绍。为了让赵某某卸下思想包袱,该街道纪工委多次找他谈心交流,并鼓励他积极投身于污水零直排工程、自来水管网改造、宅基地安置等村庄整治提升、经济发展等工作中。百花山村集体经济体量大、工程项目多在赵某某的亲力亲为下,中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受到了街道的点名表扬。

  卸下思想包袱,出干事激情是帮助受处分党员干部关键。今年以来,武义县纪委监委秉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访前、访中、访后三个维度因人施策,帮助干部放下思想包袱轻装前行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对16名受处分的党员干部进行暖心回访。

  访前做足功课有计划,该县纪委监委建立受处分干部一人不落、一人一档制度,通过梳理其个人情况、违纪和处分类型、日常表现、生活状况等基本信息,形成受处分党员干部清单列表,同时制定回访计划、回访要点、回访内容,细化回访教育方案,确保回访教育谈话做到点穴精准。

  回访教育不仅要做到点子上,也要做进心坎里。在了解到王某年纪较大,对处分是否会影响其正常退休而忧心忡忡时,我们指导所在单位明确一名班子成员与他一对一对子,及时传递组织的关心和温暖。近日,该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卢超锋在对县粮食公司原总经理王某开展回访教育时说道。

  回访中,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一人一策,采取分类管理和分层回访,对存在错误认识的,耐心做好解释疏导工作;对压力大、情绪低落的,帮助卸下包袱;对受处分后仍有不良表现的,及时敲响警钟,注重正面疏导,以聊家常方式,让受处分党员干部谈心态、谈疑惑、谈诉求,实现回访一批、重塑一批,帮助他们找回初心重拾干劲。

  访后关怀关爱有温度,该县纪委监委将回访结果作为干部年度考核、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对在受处分期间思想转变较大、处分期内工作成绩突出和群众认可的党员干部,处分期后,向所在单位党组织、组织人事部门提出予以使用的建议,树立改了就是好同志的鲜明导向,促有错有为

  “围绕访前定计划、访中卸包袱、访后鼓干劲我们受处分党员干部感受到组织治病救人的初衷,切实帮助和教育他们正视错误,激励他们重新站起来落雁头雁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武义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