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一线快讯

三门:赋能"充电"助力开新局

2023-02-06 08:13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近日,三门县纪委监委评选出1月份的3个“先锋科室”和4名“每月之星”,干部监督室副主任黄学雯将评选结果张贴在“做新时代先锋、为党旗增辉”荣誉墙上,掀起了新一年纪检监察工作“比学赶帮超”的热潮。

  “案件审理室王芷苓同志在筹备台州市‘123’案件评查工作体系试点工作中积极探索,对全面提高全县案件质量作出了很多贡献,并获评全县‘实干论英雄’先进个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向先进干部学习,以饱满的精神、实干的作风,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1月30日,三门县纪委监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方康在“开春第一课”学习会上公布了“先锋科室”和“每月之星”名单,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新年期许。

  “先锋科室”和“每月之星”评选活动是该县纪委监委培养“学习研究型、争先创优型”“两型”纪检监察干部的重要举措之一。自去年开展评选以来,已累计开展13期,采取导师评价、实绩测评的打分方式,结合业绩比拼、专题调研、业务技能等八大量化指标,激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比学赶超,提振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新年第一个月的评选结果,更是营造了全体干部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的浓厚氛围。

  业务技能作为“每月之星”评比的重要量化指标之一,也是打造纪检监察过硬队伍的关键。三门县纪委监委通过建立“双导师”机制,在同业务线师徒结对的基础上,由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任导师,与35周岁以下年轻干部以“青蓝对接、跨线帮带”方式,通过多维培育打造“多能”干部。委机关开展“每旬干部开讲啦”、“清风论坛”、青年读书会、实案模拟等活动,让干部用当其所、各展其长,提升语言表达能力、思辨能力等综合素质。目前,已开展“干部开讲啦”、青年读书会等4期,8名干部上台交流体会。

  学法守法用法,做纪法皆通的“专才”,不断提升法律修养是纪检监察干部的必备课程。“法考主观题考试时间已公布,接下来大家要全面系统梳理,抓紧最后冲刺,争取一次性通过……”2月1日晚上8点,在委机关灯火明亮的书吧里,已经通过法考的信访室副主任高强正在与今年3名备战法考主观题的干部交流备战心得和经验。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增设“线上课堂”“专题微课堂”,融入结构化研讨、情景模拟等,采用“全覆盖+小班化”“干部点单+组织派单”“线上分享+线下研讨点评”等方式,对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精准滴灌、分类培训,全面加强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为开启新征程起好步、开好头。

  “新的一年,我们要以专业型人才培养为抓手,常态化、精准化开展技能培训,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运用理论政策、纪法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专业化能力,锻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三门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三门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