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一线快讯

衢州:筑牢家庭防线 让清廉从"家"出发

2023-06-02 08:19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正所谓一人不廉全家不圆,幸福的生活需要大家倍加珍惜。日前,衢州市法纪教育基地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纪检监察干部家属们依次参观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展厅,触目惊心的违纪违法案例、声泪俱下的忏悔画面,为家属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深刻的警示教育。

  为进一步引导和激励纪检监察干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观廉馆、看廉影、话廉语、读廉书、倡廉风为主要内容的勤廉齐家家庭助廉系列活动,全力筑牢反腐倡廉单位+家庭双防线

  “我希望和我的家人一起,在工作中互相提醒,在廉洁上互相把关,一直走在敬业奉献、廉洁为公的路上。”“作为家属要摆正心态,不攀比,踏踏实实过日子,坚信自己的选择。”“时刻保持清醒,时常提醒、相互警醒,做到警钟长鸣,也请组织放心,我一定当好贤内助、廉内助,相互支持做好本职工作。在随后开展的勤廉齐家 共话未来家庭助廉座谈会上,家属代表观看《严正家风》警示片,接受家教家风书籍赠书,聆听家庭助廉倡议书内容,并结合自身感受畅谈收获体会,交流勤廉治家心得。

  正家,而天下定矣。今年以来,衢州市纪委监委从严从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将家风建设与清廉教育相融合,把监督触角从工作圈拓展到生活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和鼓励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弘扬好家风,充分发挥家庭助廉在惩治与预防腐败中的教育监督作用。

  “愿你把握好公权的边界线,身体上要安安康康,内心上也要坦坦荡荡。”“愿我们内外合,携手共创美好家风。”……日前,常山县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收到了家属写给自己的廉洁亲情寄语。常山县纪委监委在全系统举办清风寄语·家庭助廉主题活动,将寄语内容纳入助廉礼包,为纪检监察干部家属送上一份包含家风家训书籍、家庭助廉倡议书、廉洁主题漫画摆台等多种物品在内的助廉礼包,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及其家属牢固正确家庭观念。柯城区纪委区监委开展走心家访活动,及时了解本单位干部的生活圈、思想动态及家庭困难,并向家属通报干部工作表现,鼓励干部家属积极在家中树立清廉家风。江山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家属廉盟家庭助廉行动,让纪检监察廉内助们手写一封廉情家书,传递干部家属的深情支持、殷殷嘱托,以亲情力量夯实廉洁从政的堤坝。

  “天下之本在家。家庭在清廉建设中有着特殊作用。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衢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将继续推动廉洁氛围从单位向家庭扩展,引导干部及家属共同涵养清正廉洁的幸福观共同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创造家庭幸福的小环境助力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大环境

  (衢州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