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一线快讯

开化:"速度+温度" 为担当者担当

2024-03-19 09:20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经调查,反映某国企帮助某检测公司垄断市场的信访举报不属实,希望大家能放下包袱,积极履职尽责。日前,开化县纪委监委驻县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在某国企班子会上为该国企受到的不实举报进行公开澄清。

  此前,开化县纪委监委收到匿名反映国企相关问题的检举控告。经核查,反映的问题均不属实。为促进案结事了、消除负面影响,开化县纪委监委经会商研判后,决定采取会议澄清的方式,对国企进行了澄清正名,并通报核查情况。

  2023年以来,开化县纪委监委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以工作细化”“流程简化”“效率优化为原则,修订完善《开化县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正名工作办法(试行)》,对澄清正名工作的适用范围、澄清方式等内容进行完善,对程序、环节等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相应简化。

  “及时开展澄清正名,能够助力担当负责的党员干部跑出干事创业的加速度开化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介绍道,该县同步建立一表申请、一次研判、一周办结”的“三个一工作机制,对研判流程步骤逐项拆分细化、整合,形成工作样表,实行群策群力、联合会诊的集体会商研判,第一时间确定澄清范围与方式,明确办结后一周内开展澄清正名的期限,解决澄清难、澄清慢问题,确保材料精简、审批快速、澄清高效,及时消除失实检举控告影响。

  澄清正名既要有“速度”,也要有“温度”。开化县纪委监委持续释放为干事创业者撑腰的信号,对2020年以来的信访举报件进行“大起底”,梳理排查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信访举报件176件,通过谈心谈话、走访所在单位党组织、查阅工作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被举报党员干部的工作状态和思想状况,有序开展澄清正名工作。同时,为进一步展示组织关心关爱,县纪委监委督促承办单位不定期开展跟踪问效、适时回访,听取被澄清干部想法意见,关注被澄清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履职情况,严防“一澄了之”,促进澄清正名有实效、出成效。截至目前,开化县纪委监委分批次分领域集中对79名党员干部进行澄清正名,推动执纪“力度”和关爱“温度”相统一。

  “扶正必须祛邪,激浊方能扬清。开化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提升澄清正名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同时联合公安、信访等部门加大诬告陷害惩治力度,坚持惩治震慑、制度完善一体发力,持续为干事创业干部撑腰鼓劲。

  (开化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