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一线快讯

江山:"澄清+"套餐为干部提气赋能

2024-03-26 09:31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现澄清3起不实信访举报、通报2起打击诬告陷害案例……”近期,在江山市领导干部大会上,江山市纪委监委通报的一起起鲜活的案例,给与会的“一把手”们平添了干事的底气和信心。

  在大会上听到澄清正名和打击诬告的通报,心里感觉还是很不一样的,深切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和关爱,我们也更有动力继续勇往直前。会后,一把手们也纷纷表达了内心涌动的奋斗激情。

  党员干部的干事热情是推动各项工作顺利进展的基石为夯实根基江山市纪委监委深入推进清风激励专项行动,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制定出台《江山市失实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澄清工作办法》。该市纪委监委建立健全“1+2+X”澄清工作会商机制,由一名市纪委监委分管领导牵头,信访室、审理室等职能科室负责,联系纪检监察室、承办单位共同参与,对失实举报件进行集中研判,按照拟澄清对象的年龄、岗位、资历等实际情况分类施策,明确澄清问题细节、澄清时间地点、澄清适宜范围等内容,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量身定制“澄清正名+公开反馈”“澄清正名+打击诬告”“澄清正名+暖心回访”等澄清套餐。

  “老周,一季度马上就过去了,各项工作开展得还顺利吗?作为村里的当家人要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继续加油啊!在贺村镇某村施工现场,该村党支部书记周某正在协调村民政策性处理问题,镇纪委书记姜峰早早就来到项目现场,了解其近况,并为其工作加油助威。

  此前,有群众匿名举报周某将农田当作宅基地批给村民,后经调查核实,实际是该村为推动村庄发展、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决定将零散土地回收进行统一规划,用作建设新小区。该土地已按要求办理农用地转用审批程序,符合建房审批条件。在为周某澄清正名之后,该镇纪委监察办又主动靠近,传达关怀,让其能够放开手脚继续干。

  为巩固澄清效果,帮助受不实举报的干部重拾干劲,江山市纪委监委在每季末、半年后等时间节点,通过电话回访、单位走访、节日慰问等形式,了解掌握干部的思想状态、工作表现等,并及时与被诬告干部所在的党委(党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进行沟通,确保干部在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等资格审查环节不受影响。

  2023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已通过当面澄清、会议澄清、通报澄清等方式,成功澄清失实举报2022人次,有效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体现了组织澄清是非、保护关爱干部的鲜明态度。接下来,我们将常态化开展澄清正名工作,营造干事创业的最强底气江山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江山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