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学习贯彻

学以致用 推动三门纪检监察工作走深走实

2021-07-24 08:19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目前,标准海塘坝加固改造工程进度如何?预计什么时候能够完工?项目推进过程中,如果遇到困难,请及时与我们联系……”炎炎烈日下,三门县蛇蟠乡纪委书记杨锋来到蛇蟠岛标准海塘坝加固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向工程项目负责人询问了项目清单、工程进度,在笔记本中详细记录下了困难和问题并在第一时间将其反馈至相关职能部门,督促协调解决。

  日前,《浙江省海塘安澜千亿工程建设规划》发布,决心全面加固“海上长城”,三门县蛇蟠岛标准海塘坝加固改造工程便是其中之一。为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到深处、落到实处,蛇蟠乡纪委紧盯海塘坝加固改造工程项目,通过实地走访、翻阅台账、听取汇报等形式,强化监督检查,切实保障工程项目稳步推进、顺利落地。

  七月以来,三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通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开展周一集中学习会、组织实践活动等形式,推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大家纷纷表示,身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学习好、领会好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保驾护航。

  深入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后,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开展打造产业链供应链“两链”畅通的制造枢纽专项监督,突出政治监督的主导地位,重点关注党委(党组)执行上级决策是否坚决、是否到位,从惠企政策落实、科研创新扶持、产业结构调整、环境保护等方面入手,进一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在县经济开发区,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范成刚带队前往浙江爱利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个企业,详细了解企业产品创新、生产、销售情况,询问各项减税降费、减负降本等政策落实情况,并发放“清风二维码”,畅通企业监督举报渠道。

  “梅岙村召开村主职干部会议,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制定本周防诈骗、防溺水等安全生产计划。”“浦坝村开展河塘水库防溺水行动,目前已制止野泳行为1起。”“河里村开展夜巡夜查,入户宣传消防安全及自救知识。”连日来,浦坝港镇村级监察联络站群里信息不断,各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通过文字、图片等形式实时报备村内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展。

  这是浦坝港镇纪委将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的生动场景。连日来,浦坝港镇纪委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以强化村级监察、推进规范履职为目标,通过浙政钉工作群“线上”交流指导、入村入户“线下”监督等形式,督促辖区内60个村级监察联络站充分发挥“探头”“前哨”作用,确保消防、溺水、自建房用工用电等方面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到位。

  沙柳街道纪(工)委第一时间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领域专项监督,紧盯小学校、小医院、小商店、小旅馆等“九小”场所,对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内容进行实地督查。截至目前,沙柳街道纪(工)委已开展监督检查6次,走访点位32个,提出意见建议14条。“下阶段,我们将从严抓实整改‘回头看’,坚决防止 ‘排查走过场’‘整改做虚功’等问题出现。”沙柳街道纪(工)委书记黄云峰表示。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立足职能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三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动力。”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胡克礼表示。

  (台州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