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镜头·手记 > 镜头

【纪检监察人·镜头】又到春花烂漫时

2021-04-22 06:30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世间所有的美好都值得等待,就像这个春天的到来,虽经过一个冬天的蛰伏,但终究会迎来次第花开。

2.jpg

(遂昌县纪委县监委 王久伟 摄)

  暮春四月,在海拔1400多米浙西南山区,万亩杜鹃林迎来盛放期。满山遍野的杜鹃花,一簇一簇,像一片片红霞,散落在山坡上像一团团火焰,映红了幽静的山野,仿佛在向世人述说着峥嵘岁月那些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带领人们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4.jpg

(遂昌县纪委县监委 王久伟 摄)

  在蓝天和绿叶的映衬下,浙西南山区火红的杜鹃显得格外娇艳,焕发出蓬勃的生命力。一朵朵花儿徜徉其间飘然若仙,山风徐来,格外清香袭人。

图片2.png

(德清县新闻中心纪委 章建飞 摄)

  德清县上渚山奇幻谷的杜鹃花也开得正盛,一团团、一簇簇、一丛丛,千姿百态、热烈动人,绘出一幅“杜鹃花似海、满山留异香”的灵动画卷。你看,紫色杜鹃好奇地“探”出头来,拨动着赏花人的心弦。

图片3.png

(德清县新闻中心纪委 章建飞 摄)

  微风拂过,花枝迎风招展,娇艳欲滴的粉色杜鹃在雨露浸润下更显靓丽。

图片4.png

(德清县新闻中心纪委 章建飞 摄)

  黄色杜鹃也竞相盛开,明亮的色彩给整个山林增添了一丝俏皮活泼。

721E42AC-58D4-4874-A76C-F41B28583F50_副本.png

(海盐县秦山街道纪工委 黄忆 摄)

  又是一年桃花开,在海盐县秦山街道永兴村,那粉红的桃花,一朵朵俏立枝头,宛如少女的容颜,明媚、含羞、矜持。前来欣赏的游客纷纷与这满园的春色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10407162248_副本1_副本.jpg

(绍兴市越城区纪委区监委派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马云庆 摄)

  紫藤花的藤遒劲有力,缠绕在绍兴袍江洋泾湖公园的长廊花架间,细嫩的花朵从空中垂下,不见其发端,也不见其终极,只是深深浅浅的紫,在不停地生长,不停地攀爬。

微信图片_20210407162231_副本_副本.jpg

(绍兴市越城区纪委区监委派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马云庆 摄)

  一串串小紫藤花倒挂在藤梢上,花朵一圈圈地往下重叠着,像是一串串紫色的风铃,又像绿色瀑布上溅起的无数串紫色的浪花。

丰义花海_副本.jpg

(海盐县通元镇纪委 高雨佳 摄)

  暖意渐起,春风吹绿了草地,吹开了花朵,海盐县丰义村的花海依次盛开,点缀着大地绿色新装,吸引游人纷纷驻足观赏留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