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镜头·手记 > 镜头

【纪检监察人·镜头】守护生命的"人间天使"

2021-05-12 06:30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在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护士节到来之际,让我们跟随镜头,去体会“白衣天使”工作生活中最真实的状态。

(莲都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 俞欣悦 摄)

  “接种当天不能太劳累、不要饮酒,要保持接种部位干燥,清淡饮食……”在莲都区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护士小陈每接种完一个市民,总要“唠叨”着反复提醒注意事项。为快速建立人群免疫屏障,保障接种安全,方舱接种点白衣执甲的护士们加班加点,用行动诠释着责任。

(莲都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 俞欣悦 摄)

  老有所养、老有所医。浙西南山区的敬老院实现医养一体化,白衣天使常伴老人膝下,医患亲如一家。

(青田县纪委县监委 林祖磊 摄)

  五月阳光明媚正如青田县人民医院内身着一袭素洁白衣护士她们拥有天使般美丽温柔的笑容,用耐心、细心真心服务于民,广博无私地守护着每一个可爱的脸庞。

(遂昌县人民医院纪委 汤红芳 摄)

  满腔的热情真挚的话语悉心的守护,她们用爱架起了医患间暖心的桥梁,用无私的奉献支撑起一个个无助的生命,让患者重扬生命的风帆,再现温馨的笑颜。

(遂昌县人民医院纪委 汤红芳 摄)

  她们是世界上第一个拥抱你的人,也是第一个对你微笑的人。温情的目光,默默地守护,给新生儿带去母爱般的温暖。

(遂昌县纪委县监委 章建辉 摄)

  铿锵男儿同样也有着玫瑰柔情。如今,越来越多的男护士身影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查房、对医嘱、配药、输液……他们总是冲在急救第一线、手术最前沿。

(遂昌县人民医院纪委 汤红芳 摄)

  护士的青春不仅仅是病房和手术室的忙碌,护士节来临之前,她们来到户外,脱下口罩,用微笑展现怒放的青春

(遂昌县纪委县监委 张苏萍 摄)

  每一次术前,她们都会一丝不苟地对医疗器械进行认真清点,用专业的技术和敬业的精神展现新时代的医护风采。

(遂昌县纪委县监委 张苏萍 摄)

  她们把病患当作亲人、家人、爱人,面对危情,她们总是投身抢救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为患者争取生的希望。

  (遂昌县人民医院纪委 汤红芳 摄)

  医疗送家门,志愿暖人心!趁着周末,遂昌县人民医院的党员护士们来到养老院为老人们检查身体、治疗疾病。老人紧握医护人员的手,千言万语化作一句“有你们真好!”

(龙泉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 陈利英 摄)

  在护士节到来之际,龙泉市中医医院护理团队深入村社开展中医护理、老年慢病健康管理指导等服务活动,推动“以患者为中心”的护理服务理念深入人心,切实将护理服务向社区及家庭延伸。


(景宁县纪委县监委特约监察员 张胜 摄)

  “这双手套就是我的战甲!”在景宁县新冠病毒疫苗方舱临时接种点,匆匆戴上一次性防护手套的护士林语晨火速投入到疫苗接种工作中。新冠疫苗接种期间,林语晨共为2000余人次接种,用双手为群众树起了生命的屏障。

(松阳县纪委县监委 孙丽雅 摄

  松阳县水南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的主管护师项宗香蹲下身,耐心地给腿部受伤的老人做护理。作为家庭医生签约团队成员,她会定期来到联系的偏远村庄,给村里的老人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等卫生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511104811.jpg

(云和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 雷雪云 摄)

       云和县开展“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活动,现场对糖尿病健康知识、春季儿童传染病预防、手卫生知识、徒手心肺复苏、伤口造口等知识进行专业讲解及护理指导。

  (丽水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