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镜头·手记 > 镜头

【纪检监察人·镜头】防抗台风护平安

2021-07-25 08:36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来势汹汹,向浙江沿海一带靠近。舟山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响应,积极投身防抗台风一线,开展监督检查,摸排安全隐患,做好人员转移,查看物资储备,加强值班值守,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1.png

(舟山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何佩燕 摄)

  进入台风季,雨水管道排水功能也将迎来最大的考验。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在台风来临前对勾山幼儿园下水道的疏通情况进行督查。

图片2.png

(舟山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何佩燕 摄)

  在建中的工程用料如何防护?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实地督查,协助新城绿荷幼儿园对相关基建材料进行加固。

图片3.png

定海区干览镇纪委 颜珂凡

  年代久远的自建房能否盯住台风的肆虐?定海区干览镇青龙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针对村里的危房住户,进行挨家挨户的排摸,提醒村民安全注意事项。

图片4.png

定海区小沙街道纪工委 田芳芳

  台风来临之际,东海廉嫂们自发组织起来,挨家挨户走访摸排独居老人情况在为独居老人送去关心的同时积极为他们排忧纾困。

图片5.png

普陀区东极镇纪委 陈超男 摄)

  普陀区东极镇纪委劝离住在年久失修房子内的老百姓在台风来临前撤离到岛上统一的避灾中心。

图片6.png

普陀区登步岛管委会纪工委 林红 摄)

  普陀区登步岛管委会纪工委书记和村干部一起装沙袋,在台风前抓紧准备防汛物资。

图片7.png

普陀区东港街道纪工委 胡波 摄)

  台风来临之前,普陀区东港街道纪工委在塘头村巡查村内海堤海塘、码头,排查安全隐患,提前做好防台抗台准备。

图片8.png

普陀区东港街道纪工委 胡波 摄)

  台风来临前,普陀区东港街道纪工委对各医学隔离点防汛抗台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发现一隔离点外部硬隔离设施存在风险隐患,立即联系职能部门运来抗险沙袋,并帮助做好医学隔离点抗险加固工作。

图片9.png

普陀区六横镇纪委 陈昱均 摄)

  台风来临前,六横镇纪委还第一时间赶赴各船厂、水库等地进行实地查看,督促主体单位争分夺秒做好防台措施,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图片10.png

岱山蓬莱交通投资集团纪委 颜群艳 摄)

  岱山蓬莱交通投资集团纪委书记潘明明检查应急物资室,对集团防汛防台物资和参与应急抢险的机械设备准备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确保防汛物资充足可用,为防台防汛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图片11.png

岱山县岱东镇纪委 刘燕 摄)

  岱山县岱东镇纪委书记夏菲菲通过查看水利设施监控平台,监督水库、海塘、河道除险加固等防台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全力保障群众安全度汛。

图片12.png

岱山县秀山乡纪委  陈小燕 摄)

  岱山县秀山乡秀北村村监会主任周钱和村监会成员童养其一起,深入各点位进行排查,抢抓时间,将排水渠道道淤堵的石渣、垃圾全部清运出去,杜绝发生淤堵的可能。

图片13.png

(嵊泗县纪委县监委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曾传勇 摄)

  在嵊泗避灾安置中心,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以现场逐一核查方式,对应急物资储备及管理使用、场所建设标准落实完成情况进行了全方位实地督查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跟进整改,彻底消除风险隐患点,筑牢应急“生命港湾”。

图片14.png

(嵊泗县洋山镇纪委 余林 摄)

  在防台风II级响应下,洋山镇纪委迅速进入24小时防台工作状态,主动响应应急装填,全体干部共装填七百余袋,为应对“烟花”筑起钢铁长城。

(舟山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