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广角 > 清风之旅

一路清风 一路廉行

2023-03-13 06:37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清廉交通建设是清廉磐安建设的重要单元。去年来,磐安县深入挖掘本土的清廉元素,”“”“”“作为廉洁景观,把廉洁文化自然地融入公路公交,让干部群众在出行中观景品廉、学思悟廉。

IMG_5061.JPG

杭绍台高速回山-尖山收费站

IMG_5062.JPG

杭绍台高速公路磐安连接线旁的“清莲亭”

  磐安县尖山镇横路村是北宋著名理学家周敦颐后裔的聚居地。在杭绍台高速公路磐安连接线旁,一处四直方正的清莲亭吸人眼球,柱子上书写着廉政联,左侧立着《爱莲说》的廉政碑廉言廉语以景观形式与山川风光相融合。

IMG_5066.JPG

磐新公路岗头公路服务站的小景观“白术典故”

  磐安是中国药材之乡。该县深入挖掘中药文化中的廉洁文化,并以景观石等形式在沿线的公路服务站进行展示,让出行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洁文化熏陶。

IMG_5063.JPG

磐新公路胡宅路口的廉洁文化节点

  茶与廉,自古紧密相连、源远流长。磐安产茶历史悠久、茶文化底蕴深厚。该县将知足长乐少欲不贪忘我清廉茶文化融入公路节点建设倡导以茶代酒、以茶养廉

IMG_5064.JPG

 磐新公路窈川公路管理站附近的廉洁宣传标语

  坚守红色保初心,廉洁清风护畅行红色基因是新时代廉洁文化的源头活水该县在磐新公路沿线以红色初心 清风畅行为主题进行廉洁宣传,以为元素进行展示,寓意两袖清风廉洁做事

IMG_5065.JPG

“清德号”公交车

  “清德公交磐安清廉交通建设中一个重要抓手该县按照一线一主题、一站一风景原则,打造”“”“为主题的3清德号公交专线,乘客可以廉洁视频、家规家训、清德文化。

  (磐安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