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广角 > 书画摄影

说唱、吃瓜、甩锅…… 当这样的干部可不行!

2021-05-24 06:30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为转变干部队伍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落实落地,遂昌县开展提升政治执行力专项监督整治工作,坚决对“说唱”“吃瓜”“佛系”“甩锅”“撞钟”五种类型干部“亮剑”。

  这五种干部作风典型问题都有哪些具体表现呢?一起来看看吧!

五不当干部3.jpg

  今年2月下旬以来,该县针对各乡镇(街道)、县属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开展为期2个月的提升政治执行力专项监督整治工作,着力解决党员干部队伍中落实不力、执行不强、质效不显、自律不严等突出问题。

  对照“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落实,省对县、市对县考核指标争先进位,巡视巡察和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六大纪律遵守执行”四大方面,该县采取自查自纠、全程督导、跟踪督查等方法,深入查找“慢执行、假执行、不执行、乱执行”四种问题表现,并要求立行立改。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该县坚决向“型”式干部说不,推动党员干部补足理想信念的“钙”,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争做忠诚型、事业型、创新性、担当型和争先型干部。(漫画作者:黄烨)

(丽水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