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广角 > 书画摄影

当木玩遇见清廉

2021-06-20 08:29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云和县纪委县监委 云纪宣 摄

  5月20日,2021年云和清廉木玩创意设计大赛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共有700余件参赛作品,通过将清廉元素融入具有云和特色的木制玩具中,进一步传承廉洁文化精髓,倡导清正廉洁新风,共同构建美好未来。

  金奖作品:

《清廉之路》

  不受曰廉,不污曰洁。掌上木制滚球“廉洁”迷宫,意在脚踏实地行稳每一步,与“廉”同行,走好清廉人生路!

  银奖作品:

《清白人间》

  “俭以养德,廉而为官”。该作品选用中国历史上作风清廉的代表性人物,融入当下“潮流玩具”文化,打造清廉书签、清廉钥匙扣等系列木玩产品。不提“廉”,却使“廉”浮于脑海。

《纽扣粒挂钩》

  廉,铭于心,见于行。将日常使用的木制挂钩加以立体纽扣装饰,寓意清廉要从生活细微处做起,系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

    铜奖作品(部分):

《乡韵》

  以乡村特有的土房烟筒、地势地形为设计理念的木制桌面文具用品表达了对家乡云和特有的情结。

《能量邨》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清廉,从勤俭节约开始,从身边小事做起,助推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在全社会中盛行。

《勤鸟》

  以啄米鸟为原型打造的办公用品收纳产品,巧借森林卫士啄木鸟身上所体现的“勤能廉俭”精神,寓意每一个人都要脚踏实地做事,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

《“明镜高悬”-衣冠镜》

  以廉为镜照初心,清风如律伴我行。时常照镜,学会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方能永葆政治本色。

(丽水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