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浙江 你我同行 > 清廉村居

入户访查"全覆盖" 监督执纪助亚运

2023-07-10 14:50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村干部上门来走访过吗?”“提出的问题有帮您解决吗?”近日,杭州市萧山区楼塔镇纪委下沉到各村社开展专项监督,了解村社干部上门入户走亲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 “网格走亲 党群融心” 萧山区迎亚运村社上门入户工作方案》整体要求,截至六月底,楼塔镇各村社以扫街洗楼方式完成了第一轮走亲全覆盖。为了确保工作质效,警惕纸面文章,严防形式主义,楼塔镇纪委根据民情走访记录本,随机抽选被走访的村民进行回访。在回访中,镇纪检干部坚持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沟通,重点对纸上走访、重走访轻记录、群众问题未闭环、群众满意度等进行监督,听取群众对亚运氛围营造、村庄环境、乡村振兴、干部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收集“第一手”资料,及时分析研判,并对村社干部进行谈话,要求各村社针对问题清单逐一限期整改,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对工作不在状态、不抓落实、不靠前服务的村社干部将进行约谈,问题严重的追责问责。

  今年以来楼塔镇纪委紧紧围绕区委“三个年”总目标,织密监督执纪网,累计开展作风效能检查六次,环境提升工作专项督查三次,并对各村社信访维稳工作逐村开展针对性监督指导工作,极大地推动了楼塔干部作风的转变,提振了山水铁军精气神,为奋勇争一流,保障亚运会贡献纪检力量。

(杭州市萧山区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