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浙江 你我同行 > 清廉机关

清廉建设跑出便民惠企"加速度"

2023-01-29 08:12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有了‘办不成事’窗口,我们办事就更方便了。”云和县的王女士在拿到摩托车驾驶证时十分感慨。

  原来,女士在申领摩托车驾驶证时,由于之前在其他地市的车管所受理初次申领业务,导致在云和县无法申请。了解到女士的诉求后,“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跟进核实,联系相关车管所咨询详情,经过沟通协调,帮助王女士成功在云和县报考摩托车驾驶证

  群众方便的背后,是云和县纪委监委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一系列举措。该县纪委监委自2021年以来成立风清云和建设专班,整合委机关各科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街道)纪(工)委监督力量形成党风室抓协调推进、宣教室抓示范点位、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指导清廉机关建设的监督推动格局。同时,建立风清云和建设考评机制,将清廉机关建设情况纳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并定期开展清廉机关建设进度亮晒。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以列席会议、廉政警示教育、廉政提醒谈话、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明察暗访等方式,强化警示震慑,推动县行政服务中心营造浓厚的勤政廉政氛围,为清廉机关建设筑牢根基。

  2022年9月,在云和县纪委监委的指导推动下,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畅通民声民意反馈渠道,有效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我们坚持为民服务、为企纾困导向,把‘清廉机关’建设工作融入业务工作中,厚植清廉文化土壤,建成廉政谈话室、廉政走廊。崇廉尚廉氛围更加浓厚,逐步形成廉洁高效办事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新形象。”县行政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说。

  云和县行政服务中心以清廉机关建设为契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破除“部门—技术—区域”壁垒,全力畅通政务服务“微循环”,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便民服务。行政服务中心全域梳理可办事项,在企业内设置跨省“就近办”服务站点,配备企业代办员,并组建以部门专业骨干、项目评审专家为主体的帮办代办服务队,为企业提供“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同时,建立“乡事城办”服务点,为进城农民就近办理社保、医保等40多项社会事务,实现进城农民办事“就近办、马上办、一次办”。截至目前,累计办理各类服务事项517448件,办结率100%。

  “我们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确实因工作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或推诿扯皮引起‘办不成事’情况发生的,进行严肃问责。”云和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之前在正风肃纪督查中,发现1名窗口工作人员多次违反工作纪律,现已督促行政服务中心启动退回程序将该人员退回至原单位,并要求行政服务中心加强日常监管

  下一步,云和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各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改进作风,以推动清廉机关建设为契机,努力实现清廉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机关权力运行更加规范有序、机关作风效能更加廉洁高效的工作目标,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让云和清廉机关建设成为助企纾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有力助推器。

(云和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