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浙江 你我同行 > 清廉民企

为民企发展注入"廉动力"

2021-09-13 07:13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阿姨,天这么热,工作辛苦啦,这是我们准备的一些防暑的东西,请你收下……”头顶烈日、冒着酷暑,近日,浙江长红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公益活动,党员们在总经理孙凌波的带领下走上街头,为平湖市的环卫工人们发放爱心清凉礼包。藿香正气水、VC泡腾片、人丹、夏桑菊颗粒及菊花茶饮料等,礼包里全都是夏季最实用的物品。

  浙江长红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创立于2002年,经过近20年的历练和成长,如今已在嘉兴市五县两区拥有70余家连锁药店,一跃成为浙北地区最大的专业连锁药店之一。除了药店,公司还相继创立了长红国学幼儿园、平湖长红公益发展中心、长红门诊部等产业。高速发展的背后,是公司通过制度、文化双管齐下,不断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推进清廉民企建设带来的成果。

  目前,长红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党总支下设3个党支部,共有党员49名。早在2013年,该公司就成立了纪检小组和监督小组,围绕公司生产经营管理活动,参与招投标、物资采购、原材料管理、基建工程、资金管理、门店管理以及安全生产等工作,实行监督,从而提升企业效能。

  “我们纪检小组的主要职责是教育、监督、保护和惩处。结合公司生产经营实践,我们对容易滋生腐败的关键环节、重点部位和领域,比如采购管理工作,制定具体的规章制度,为公司发展保驾护航。这样一来,就好比公司的经营多了一双眼睛。”纪检小组组长孙伟介绍,今年4月,公司就制定了《关于加强药品采购工作管理的通知》,鼓励员工对上游供应商私自发红包现象进行举报,举报内容经过纪检小组确认属实后,公司将对举报人发放一定奖励。

  此外,该公司还制定了《长红大药房医保管理制度》,对药品安全、配药行为、合理收费、优质服务等方面加强监督管理,严格贯彻落实有关医保的政策规定。通过科技手段,70余个门店全部与公司总部联网,实现全程可追溯。纪检小组不定期对各个药房医保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违反相关规定的人和事,及时进行记录并作出处理。

  制度管人,文化管心。通过监督检查、有效反馈、自我约束等一系列措施,提高企业廉洁制度执行力的同时,长红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还致力于将清廉文化根植于每一位员工心中。

  在公司总部,无论是走廊,还是员工办公室,都贴着各式各样的廉洁标语和清廉书画,营造了浓厚的清廉文化氛围。“上个月,我们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这个月,我们准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长红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医疗党支部书记陆娣英说,通过日常开展清廉文化学习教育活动,引导企业员工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清廉文化熏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

  据了解,长红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还联合有关单位,通过设立孝廉书屋、开设崇孝尚德讲堂、慰问孤寡老人、结对困难群众等方式,以公益活动为纽带,向企业员工和社会各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廉洁正能量。

  去年,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该公司积极组织货源,购买了12万个口罩,在各药店门口,向市民免费发放。“作为医药企业,我们希望能更多地承担一些社会责任,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厚植文化理念,在清廉民企业建设中带着满满的正能量砥砺前行。”孙凌波表示。

  (嘉兴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