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浙江 你我同行 > 清廉文化

颁奖进入倒计时!第二届"廉潮杯"全国廉洁文创大赛百余奖项将花落谁家?

2024-03-27 09:22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文创潮来,廉意生活。

  经过前期的征集、评选、布展,历时9个月,第二届“廉潮杯”全国廉洁文创作品设计大赛,即将迎来颁奖时刻。

  由浙江省纪委监委、浙江省文化广电和旅游厅、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中国美术学院主办,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嘉兴市纪委监委、中共海宁市委、《反腐败导刊》杂志社承办的第二届“廉潮杯”全国廉洁文创作品设计大赛颁奖活动暨优秀作品展,将于3月28日下午在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内举行。活动现场,文创作品及海报作品的各大重磅奖项将一一揭晓。

廉潮杯LOGO.png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2023年7月,第二届“廉潮杯”全国廉洁文创作品设计大赛正式启动。活动开展以来共征集到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及有关文化创意设计和研发的企业、机构、团体或个人提交的各类作品1490余件,其中文创作品646件、廉洁海报作品755件。

  颁奖活动上,将会公布大赛金奖作品1件、银奖6件、铜奖10件、优秀奖34件、入围奖77件,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提醒他人手持镜子时不忘规范己心、正人三观的“三观”随身镜,古今结合又极具地域风情的清廉密符扇,将浙江代表性廉洁文化场馆融入桌游设计的“浙里有廉”文化棋……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者们用原创作品对廉洁文化作出了自己独有的新诠释,有的新潮时尚,有的质朴实用,这些作品不仅有颜值更有内涵,看你pick哪一款?

800-533-6.jpg

800-533-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持续扩大“浙里廉风”廉洁文化活动影响力,助力我省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自2022年以来,“廉潮杯”全国廉洁文创作品设计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日渐成为具有鲜明浙江辨识度和全国影响力的廉洁文化品牌赛事。

  本届大赛在组织发动阶段,通过宣传造势、积极推广、定向发动等方式,吸引全国各地各领域参赛者踊跃投稿,不仅作品数量再创新高,参赛对象更是由省内高校参赛者为主,扩展至全国高校、文创企业、机关事业单位、个人参赛者等竞相参与。同时,此次大赛邀请到全国文创设计领域大咖级专家学者,组成专家指导评审委员会,给予专业性指导和评审,进一步打响“廉潮杯”品牌。

  主办单位:浙江省纪委监委、浙江省文化广电和旅游厅、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中国美术学院

  承办单位: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嘉兴市纪委监委、中共海宁市委、《反腐败导刊》杂志社

  协办单位:海宁市纪委监委、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中国美术学院视觉传播学院、浙江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

(嘉兴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