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视频·动漫 > 警示教育专题片

【警钟60秒】第二十九期:"坐牢出来后,不知道父母还在不在"

2021-01-17 09:15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龙港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前期审批组原负责人林志耀违纪违法案警示

  违纪违法事实

  林志耀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反廉洁纪律,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钱款;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或索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对工作严重不负责任,致使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涉嫌玩忽职守犯罪。2020年8月,林志耀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经法院审理查明,林志耀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或索取请托人财物共计人民币45.48万元;玩忽职守,擅自同意给予办理重大变更审批手续,造成国家罚没款损失达人民币118.05万元。2020年11月,林志耀因犯受贿罪、玩忽职守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忏悔录摘录

  现在心里只剩下后悔!后悔自己贪图钱财,收礼收钱,甚至被贪欲牵着鼻子走上违法犯罪道路;后悔自己识人不明,没有把好交友关,把别有用心的人当作朋友,充当他们谋利的帮手;后悔自己缺少责任心,工作马虎,给党和国家造成损失。然而,这一辈子没有回头路,一失足成千古恨,现在唯有接受法律处罚,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重新做一个规规矩矩的人。

  (温州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