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视频·动漫 > 警示教育专题片

【警钟60秒】第五十一期:越过了那条线,你会后悔一辈子

2021-07-18 08:46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平阳县南雁镇建设管理办公室原主任邓力违纪违法案警示

  违纪违法事实

  邓力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牟取利益,涉嫌受贿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礼品礼金4000余元。2019年5月,邓力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经法院审理查明,邓力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牟取利益,非法收受贿赂共计19.88万元。2019年12月31日,平阳县人民法院判决邓力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二个月,缓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8万元,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忏悔录摘录

  作为组织重点培养的一名“85后”年轻干部,我没能抵挡住社会上的各种诱惑,放松了思想警惕,在欲望的驱使下,一步步堕落到违纪违法犯罪的漩涡里。我辜负了组织对我的培养,辜负了领导同志对我的信任,辜负了家人对我的期望。

  留置期间,我一再反思,自己为什么会一步一步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根本原因还在于我没有坚定理想信念,在事业发展的起步阶段放松自我约束,在掌握权力的过程中迷失自我,陷入了这万劫不复之地。希望大家以我为戒,不要像我一样走上这条“不归路”。

  (温州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