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视频·动漫 > 警示教育专题片

【警钟60秒】第六十八期:"通过刷礼物获得存在感,一点意义也没有"

2021-11-25 09:18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海宁市工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陈尉违纪违法案警示

  违纪违法事实

  陈尉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娱乐活动安排;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2020年12月10日,陈尉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被解除劳动合同。

  经法院审理查明,陈尉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185.62万元,数额巨大,并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构成受贿罪。2021年3月16日,陈尉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十二万元,退出的违法所得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忏悔录摘录

  我的犯罪事实都发生于当上总经理这个职务以后,身边经常围绕着各种各样的人,他们怀着各种各样的目的,但最终目的是为了能和我搞好关系,希望通过我能够在项目中得到利益。他们经常邀请我参加他们的饭局、酒局,吃完饭后还去参加KTV等一些娱乐活动,起先我是有所拒绝的,但架不住他们经常邀请,到后来自己也习惯并且喜欢上这样的生活了。这个使我在三观上发生了重大的扭曲。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喜欢的这种纸醉金迷的生活,以及网络上虚拟的虚荣心膨胀,这些都需要金钱去维持的,而靠当时我的工资来支撑这样的消费是很紧张的。从一开始的拒绝到后来的泰然受之,主要我当时的人生观价值观发生了严重的错误偏差,我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忘记了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      

(嘉兴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