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视频·动漫 > 警示教育专题片

【警钟60秒】第七十七期:发财梦终成"白日梦"

2022-01-27 19:19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W020210124446017738712.jpg


海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郑高行违纪违法案警示

       违纪违法事实

  郑高行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谈话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违反工作纪律,对执法活动施加影响;违反生活纪律;不依法履行职责,放纵黑社会性质组织进行违法犯罪活动,涉嫌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对明知是无罪的人而故意使其受追诉,涉嫌徇私枉法犯罪。 2020年11月30日,郑高行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经法院审理查明,郑高行作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不依法履行职责,放纵黑社会性质组织进行违法犯罪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107.85万元,数额巨大;徇私枉法,对明知是无罪的人而故意使其受追诉。2021年4月21日,郑高行因犯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受贿罪、徇私枉法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并处罚金35万元,违法所得107.85万元依法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忏悔录摘录

  我痴迷于老板们的生活方式,慢慢忘记了自己的信仰、初心,并且更加有意识地和他们交往,融入他们各种物质化的圈子,痴迷于纸醉金迷的奢靡生活。一天到晚做着发财梦,做着“老板”梦,在“如何发财”上用的时间占据了上班的时间,而工作上的钻研反而成了业余。对自己今天走到这一步,我也后悔莫及。

  (嘉兴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