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视频·动漫 > 警示教育专题片

【警钟60秒】第七十二期:不少所谓的朋友,只是为了利用我手上的权力

2021-12-12 20:28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W020210730632971766453.jpg

原开化县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书记、站长鲁民违纪违法案警示

  违纪违法事实

  鲁民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2019年6月,鲁民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经法院审理查明,2008年至2019年,鲁民在担任开化县质监站站长期间,利用其在工程质量监督、工程质量检测等方面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共计917013.6元。2019年12月,鲁民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四个月,并处罚金22万元。

  忏悔录摘录

  翻阅当年的入党志愿书,虽然字跟人一样都显得稚嫩,但却也都很工整很认真,因为那是一个树立着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的进步青年所写。如今,这位当年的进步青年,却没有带着当年的初心前行,而是距离初心渐行渐远,并一步一步地滑向悬崖边缘,触犯了党纪国法。

  有不少所谓的朋友,其实并不是真正的朋友,而是为了利用我手上的公权力,在工程中建设中得到关照和帮助,以便谋求利益最大化。我在反省思过中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教训极其深刻,我真诚地表达我的悔过,决心痛改前非,重新做人。

(衢州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