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视频·动漫 > 警示教育专题片

【警钟60秒】第七十三期:沦陷在"朋友"的糖衣炮弹中……

2021-12-13 17:03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湖州市南浔区石淙镇原党委书记姚国祥违纪违法案警示

  违纪违法事实

  姚国祥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和消费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利用职务上的影响将应当由本人支付的费用交由他人支付;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套取资金用于违规开支;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经法院审理查明,姚国祥利用职务便利为工程承包人和企业经营者谋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57.6037万元。2021年6月4日,姚国祥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二十万元,违法所得予以没收。

  忏悔录摘录

  我走上违纪违法的道路,是因为受不住金钱的诱惑,把老板的围猎当成朋友间的往来,在与他们的觥筹交错、推杯换盏中放纵自己,对他们送来的烟酒、礼卡、金钱欣然收下。就是在与这些“朋友”的往来中,我亲手把美好的事业和美好的生活打碎了。回想自己的堕落过程,我羞愧难当,对不起组织,对不起家人,接下来我一定好好改造,重新回归社会和家庭。

(湖州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