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视频·动漫 > 警示教育专题片

【警钟60秒】第八十三期:千里之堤 溃于蚁穴

2022-07-21 07:16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龙港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原工作人员缪诗耀严重违法案警示

  违法事实

  缪诗耀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他人非法收受或索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2021年6月,缪诗耀受到开除公职处分。

  经法院审理查明,缪诗耀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他人,非法索取、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458.2624万元。2021年10月,缪诗耀因犯受贿罪被龙港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其违法所得予以追缴。

  忏悔录摘要

  从收一个红包、赴一次吃请开始,总认为是小错误,没有关系的,日积月累便形成了一种“习惯”,最终走上了违法犯罪的不归路。

  “一失足成千古恨”,此时我对这句话感悟最深。如今我犯下不可饶恕的罪行,辜负了组织的培养和厚爱,愧对年近九旬的父亲,愧对为人师表的妻子,愧对善良正直的儿子。我成了不孝之子、不责之夫、悲情之父,我悲痛万分、后悔莫及。

(温州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