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视频·动漫 > 警示教育专题片

【警钟60秒】第九十二期:"烂尾"人生

2022-11-14 08:00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W020220808606804989288.jpg

杭州市钱塘区河庄街道办事处原调研员陈金康违纪违法案警示

  违纪违法事实

  陈金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消费卡;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公款,数额巨大,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筹建审批、承接业务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2022年1月,陈金康被开除党籍,按规定调整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经法院审理查明,陈金康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在退居二线及退休返聘留用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公款,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利,涉案金额共计人民币146万余元。2022年5月,陈金康因犯贪污罪、受贿罪,两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5万元。

  忏悔录摘录

  (退二线后)自己有一种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想法,主观上缺少自我教育,自律意识下降,自我反省几乎为零,想单位的少了,想自己的多了,思想一步步滑坡。

  心理失衡,自律意识不强,不知不觉犯下违法的错误,心存侥幸,在犯错的路上越走越远,最终还是毁了自己,造成这种难以挽回的晚年悲剧。

(杭州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