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视频·动漫 > 警示教育专题片

【警钟60秒】第八十七期:贪腐就是从一包烟开始的……

2022-09-22 07:36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湖州市吴兴区东林镇社会治理办公室原副主任夏佳欢违纪违法案警示

  违纪违法事实

  夏佳欢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娱乐活动安排并接受有偿陪侍等活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违规账外列支;利用职务便利,单独或伙同他人套取、侵吞公共财物,数额巨大,涉嫌贪污罪;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罪。20221月,夏佳欢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经法院审理查明,夏佳欢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套取、侵吞公款共计人民币36.5万余元(个人实得9万余元);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35万余元。2022年5月,夏佳欢因犯贪污罪、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十万元。

  忏悔录摘要

  欲望的种子一经发芽,再想斩灭就很难了。在享乐面前我忘记了底线。简单的一句“后悔”已经不能形容我的心情,这种对组织不忠的悔、对家人不孝的悔,忠孝两不全,羞愧伴一生!

  如果我没有收下那一包(烟),没有一直错下去,也不至于今天身陷囹圄。但是人生哪能有这么多如果,我以我的教训告诫他人,牢记“勿以奉献小而不为,勿以贪心小而为之”。

(湖州市吴兴区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