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视频·动漫 > 警示教育专题片

【警钟60秒】第八十六期:自以为做得隐蔽 其实伸手就会被捉到

2022-09-15 07:28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W020220808606804989288.jpg

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原党组书记、主任沈小龙违纪违法案剖析

  违纪违法事实

  沈小龙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的礼品和消费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借贷获取大额回报,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私设“小金库”,涉嫌贪污犯罪和受贿犯罪,数额巨大。2021年11月,沈小龙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经法院审理查明,沈小龙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价值共计284万余元;侵吞公共财物价值共计28万余元。2022年2月,沈小龙因犯受贿罪、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七十万元。扣押在案赃款中的受贿所得予以没收,上缴国库;贪污所得发还给被害单位。

  忏悔录摘要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作个人谋私的工具,大利要谋、小利要占,贪欲之心日益膨胀,被金钱利益冲昏了头脑,走上了违纪违法的道路。

  一路走来,总以为没人知道、没人反映,好像做错事,只要隐蔽些,知道的人少,就不会被发现,掩耳盗铃,侥幸成自然。现在想起来,觉得以前想法太愚蠢、太荒唐。

  犯下的错没有后悔药,自己犯的错只有自己承担,没法回到当初。我犯的错也是日积月累,一步步走到违纪违法,是在骨子里产生了病根,只有一滴一点、抽丝剥茧式祛除病因,才能浴火重生,焕发新的生命。

  (湖州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