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视频·动漫 > 警示教育专题片

【警钟60秒】第九十期:"包工头"思想让他坠入深渊

2022-11-12 08:25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请修订)【警钟60秒】第 期:这个"悔"字应该用血来写(拟可发,请审示。朱婧雯)(补充审核领导信息并修订。胡绥楠)(为4.20前上报稿件)

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家俊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

  违纪违法事实

  王家俊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谈话时不如实说明情况;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违反公司财务制度虚构居间合同套取资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通过调剂专户项目销售数据的方式,将公司其他员工的销售奖金非法占为己有,涉嫌职务侵占犯罪。2022年1月,王家俊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经法院审理查明,王家俊作为公司、企业的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己有,造成公司损失8761552.19元,王家俊个人非法获利4818853.7元(税后)。2022年5月,王家俊因犯职务侵占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0万元,违法所得已全部退缴。

  忏悔录摘要

  这些年来,财通证券和基金公司的领导对我关爱有加,但是我却辜负了党组织对我的培养,辜负了公司领导对我的信任,“包工头”的思想促使我把手中的权力当成自己谋取不当利益的工具,我的自私行为给公司抹了黑,让公司名誉受损,我感到无地自容。

  我特别痛恨自己当初怎么就那么自以为是,那么贪图小利,那么无知和愚蠢,那么不尊重制度,那么不敬畏纪律和法律,但凡脑子清醒一点、规矩意识强一点、格局高一点,就不会酿成今天的悲剧。我也特别想对金融行业的人说,平时真的不能光顾着做业务,还要同步提升纪法意识和思想觉悟,千万不要再重蹈我的覆辙,犯下这样的大错不仅对自己是毁灭性的,也会对家庭造成特别惨痛的伤害,这种伤害所带来的痛是你无法承受的。现在万分悔恨已无济于事,太不应该也太不值得了!

(丽水市莲都区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