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视频·动漫 > 警示教育专题片

【警钟60秒】第八十九期:为补"窟窿"他竟开口向老板要钱

2022-11-03 08:13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W020220808606804989288.jpg

龙泉市交通局原副局长程小和违纪违法案警示

  违纪违法事实

  程小和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违反工作纪律,在工程项目监管上不正确履行职责;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以权谋私,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项目上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罪。2022年5月,程小和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经法院审理查明,程小和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贿赂共计人民币77万元。2022年6月,程小和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其退缴的违法所得77万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忏悔录摘要

  一失足成千古恨,我后悔,当时我为什么不坚持原则,他(项目施工单位老板)不要我还钱,我心里甚至还有点高兴。钱这个东西把我坚持了几十年的原则打破了。我后悔,我不该动“歪脑筋”。原本可以安享晚年,没想到不仅把自己的晚年送到牢监里面,还葬送了整个家庭的幸福。我对不起老婆,也对不起女儿。

  世界上没有后悔药,流眼泪也没有用,现在我只有向组织坦白交代、争取组织宽大处理。我希望其他的同事、朋友一定要吸取我的教训,和项目施工单位不能有利益关系,一定要有防备之心,守牢“底线”“红线”。

(龙泉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