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视频·动漫 > 警示教育专题片

【警钟60秒】第一百零二期:公权私用 步步沉沦陷囹圄

2023-03-25 08:05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W020221124317591787888.jpg

兰溪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乐华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

  违纪违法事实

  吴乐华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受礼;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借贷;违反生活纪律;涉嫌受贿犯罪。20214月,吴乐华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经法院审理查明,吴乐华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或利用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925万余元和象牙2根。2021年8月,吴乐华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十万元。

  忏悔录摘录

  权力是把双刃剑。用好了,可以报效组织,造福人民,成就事业。反之,则会伤害组织,贻害百姓,毁败自己。随着职务提升,思想觉悟反而滑坡。当面临家庭巨额财产损失后,忘记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忘记了权力是组织和人民给的,竟动起了用权力谋私利的念头,贪婪的大门就此敞开,毫无敬畏,收受巨贿,不惜以身试法,飞蛾扑火。利令智昏,终于使自己闯破底线,幸福人生输得精光。我深切领悟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应为民所用。

  (金华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