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视频·动漫 > 警示教育专题片

【警钟60秒】第一百零四期:"做人平平淡淡才是真,早能明白该多好"

2023-04-04 08:24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W020230128316578801486.jpg

 宁波市镇海区粮食收储有限责任公司原党支部书记、经理顾国良违纪违法案警示

  违纪违法事实

  顾国良违反政治纪律,干扰巡视工作,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廉洁纪律,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钱款,影响公正执行公务;违反生活纪律,沉迷赌博,追求低级趣味;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坐支现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或者非法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2022年5月,顾国良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经法院审理查明,顾国良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索取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价值共计人民币205.4万元。2022年8月22日,顾国良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39万元。

  忏悔录摘录

  担任粮储公司“一把手”时间久了,周边奉承的人逐渐多了起来,我有点飘飘然了,各方面慢慢放松了要求,逢年过节收点海鲜等礼品觉得是平常事,“八小时外”也没有管好自己,爱上打麻将,玩物丧志。

  后来,看到周围很多人买房买车,生活潇洒,我有了去哪儿搞点钱的念头,胆子越来越大,开口向管理服务对象借钱买房买车。说是借,心里其实没打算还,一步一步蜕变,贪念蒙蔽心智,最终滑入严重违纪违法的深渊……我愧对组织、愧对同事、愧对家人,尤其想到我对体弱多病老母亲的打击,心如刀绞、夜不能寐。现在只希望能好好改造,早日回到家人的身边,也想为社会再作一些贡献,弥补自己犯过的错误。 

(宁波市镇海区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