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视频·动漫 > 警示教育专题片

【警钟60秒】第一百零五期:不遏贪欲 终究难逃法网

2023-04-14 08:00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W020230221398395743453.jpg

  泰顺县供销社原党委委员、副主任蔡海波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

  违纪违法事实

  蔡海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礼品;违反党的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2022年11月,蔡海波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经法院审理查明,蔡海波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项目申报、工程获取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55.9万余元。2023年1月,蔡海波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八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

  忏悔录摘录

  走到今天这种局面,我深深反思,为什么会这样?关键是思想出问题了,是我对党的服务宗旨意识的认识出现严重的偏差,不与民争利是我们公职人员的根本,可是我没有做到,发现时也太迟了。同时,也是我的政绩观出现了严重偏离,手中的权力没用好,监督好,才会出现这种违纪违法的事情,实属罪有应得。

  (泰顺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