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视频·动漫 > 微视频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2021-10-09 07:42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在龙游县沐尘畲族乡沐尘村的凤凰山上,埋葬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做出积极贡献的五位革命烈士——中共龙南区委的周樟福、雷金连、钟光荣、包长福和祝樟财。

  中共龙南区委是龙游县建立较早、存在时间最长的地下党组织。1927年起,便在沐尘一带开展武装斗争,在掩护壮大武工队、解决军需弹药、打击反动力量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1945年春,抗日战争进入最后阶段,由于叛徒出卖,5位烈士先后被捕。残暴的敌人用尽一切手段仍一无所获,最后将他们残忍杀害。他们用生命坚守了共产党员的忠诚,也鼓舞了更多龙南山区群众加入到革命斗争中。为了更好缅怀革命烈士,1980年,沐尘人民公社党委修建了“龙南五烈士墓”。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应当传承红色畲乡不屈的斗争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积极推进沐尘村村庄规划落地,努力实现乡村振兴的龙游样板。

(衢州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